念·衾

《阿易》

#易烊千玺&乔微

#甜虐文

#请勿上升真人,不定期更新中

06.

认识年易哲之后的几个月里,这小子没事总找阿易吃饭,亲的和亲兄弟似的。

阿易之前一直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多了年易哲这样一个没心没肺的开心果也挺好的。

两人之间迅速建立的友谊让乔微感到疑惑。

好景不长,三个人的关系总是维持不了多久。

不过这其中好像有什么误会来着,和乔微走得近大家都以为两个人是互相喜欢,再加上年易哲总是把千玺当作头号竞争对手,就连易烊千玺自己也觉得自己也许真的有那么点喜欢乔微。

不过小长三人约好一起去游乐园,乔微害怕年易哲会小心的牵起她的手。那时候易烊千玺是挺不爽的,甚至幼稚的偏要站在两人中间。

还在某些年易哲不想尝试的项目上故意拉着乔微上去然后丢下他。

他只觉得那些表现好像是出于本能反应,这是吃醋了?

直到回学校的路上在车站好像看到了沈佳宜,原来过了那么久还是会在意。

像所有书里写的一样,好巧不巧她就是沈佳宜,好像所有女主,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生的统称似的。

的确,沈佳宜从小到大都是大家羡慕的对象,别人家的小孩,学习好,长得漂亮,气质佳,人缘好。

这样的女生和易烊千玺当然再般配不过了。

可是高三那年沈佳宜一声不响的去了意大利,切断了一切和大家的联系,甚至和易烊千玺连一个正式的道别也没有。

直到她走了小半月,易烊千玺才想起来,不知道是哪天日落的时候,她轻描淡写的提过一句“如果哪天我悄悄走了,你找不到我了,怎么办?"

"要逃跑啊?天涯海角我都回去找,你去哪我就去哪。”

“沈佳宜在哪,易烊千玺就在哪!”

"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

和记忆中的画面重叠起来。(自己好像对乔微也说过这句话)

她回来了?

易烊千玺尽量躲着没想到是同辆车。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

“千玺?"

本来有说有笑的三人顿时安静下来齐刷刷地看向面前这个自带气场的女生。

”好久不见。“

”回来了。“是陈述句。

乔微看出来两人之间可能有些什么。

“易哲,我有点饿我们去餐车那边看看吧。”

乔微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有些不必要的太有眼色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她太为别人着想了,比如现在易烊千玺一点也不需要和沈佳宜的私人空间。

”干嘛要走?“

年易哲总是一眼就能看穿她。

“我真的饿了。”

可能晃悠了一个多小时,才回来。

回来的时候沈佳宜好像和旁边的人换了座位坐在了易烊千玺旁边,两个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气氛就这么冷了下来,好在就剩下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你们先回去吧。”易烊千玺和沈佳宜一起离开了。

“好。”望着他们的背影,乔微的眼眶不知不觉就红了。

刚回宿舍没一会,就被年易哲拖着出来吃饭。

就这样巧,沈佳宜的房子也在学校附近。

看样子他们也刚到不久。

“易烊·······!”

乔微飞快的捂住了年易哲的嘴。

“我俩吃吧,让他们好好谈谈。”

一顿饭,乔微的注意力完全在对面。年易哲也只能无奈的叹气。

他们没说几句话,易烊千玺一直一个人灌着酒,沈佳宜也喝了不少。

“快到点了,咱们回去吧。”

“那········"

沈佳宜刚好看见他们。

”没事,我家就在附近。“

”沈佳宜你又到哪去,他妈的,给老子回来!“

这是一年多,乔微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易烊千玺。

失控·······甚至说是歇斯底里·······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宿舍,总之脑海里都是刚才易烊千玺的样子。

是这样的吧。

他们才是最合适的那一对。

阿易一定很喜欢,不,一定很爱她吧。

怪不得他从来都不和女孩亲近,怪不得学校里那么多女孩子明着暗着表达爱意他也不在意,不回应,怪不得他和自己一直都有那么一段距离·······

他一直在等她回来吧·······

自己已经很幸运了,他们虽然不是那种关系,但阿易没有像推开其他人那样推开自己。

年易哲当然知道她小脑瓜里又在胡思乱想了,可这一次他竟然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觉得好像要喘不上气一样的难受。

”早点睡。晚安。“

他也选择逃跑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这样无所求的陪着她多久,有时候他们真的很像,都选择了逃避,都没选择说出来······

不过好像又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年易哲知道乔微的确不喜欢他。

-----------

另一边,直到店面打烊,易烊千玺和沈佳宜才离开。

这个点回学校是不可能了,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回了沈佳宜的公寓。

又是几个人的不眠之夜········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