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衾

《阿易》

#易烊千玺✘乔微

#短篇甜文

#请勿上升真人  不定期更新

03.

“ 乔微?”

“乔微???”

直接没有任何反应。

这让易烊千玺有些为难。

睡得这么死吗?

要不是还有呼吸还以为她死了呢。

感觉到不太对劲,抱起来就往校医务室跑。

好在学校为应急晚上也有人在。

细密的汗珠已经爬满了易烊千玺的额头。

“小伙子,吵架了这是?”

“啊?”易烊千玺面对校医突如其来的询问有些懵。

“嗯。”但随即还是点了点头,毕竟是自己惹出来的不愉快。

“哎现在的年轻人啊,有问题不解决,太不珍惜生命了。”

“医生请问她怎么了。”

“醒来以后你自己问她吧,她吃了多少安眠药!”

  于是气冲冲的回里屋睡觉去了。

“那她什么时候能醒来?”

“最晚明早。”

“谢谢您,麻烦了。”

   看着病床上无比虚弱的人,心里更不是滋味儿了,不过同时心里也生出一丝讨厌,发生什么了,就因为被自己说了几句就……

   不过转念一想,或许还有别的什么事。明天一定要问问清楚。

  夜里乔微渐渐醒了。

  病床冷冰冰的又很硬,她睡不习惯。

  翻了个身,却感觉自己小腿上压了什么东西,伸手一模毛茸茸还热乎乎的。

  睁开眼看到的却是易烊千玺趴在她腿边睡着的样子。

  她坐了起来,把腿收了收,给他腾了地方。

  月光下那清晰的轮廓都镀上了一层银边。

  浑身上下都是发着光的温柔。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但这一刻她只想时光定格,就这么静静望着他,多好啊。

  “傻丫头,再喜欢,自己的命还不是最重要的吗?”

   乔微回头看见校医卧室的门微掩着,透出微黄的光。

   尽管不明所以也知道被误会了什么。

   “知道了,谢谢您。”

  再没有了慌乱,静静地夜里秘密被看穿也没关系。

  喜欢一个人就算嘴上不说眼睛也是藏不住的,不知道怎的竟觉得有点温暖。

  跳动的心再也难以平息。一夜难眠。

“我知道你醒了。”

  看着易烊千玺动了动乔微迅速钻进被子。

  却被无情拆穿。

  “没事,就走吧。”

   易烊千玺不想再被误会,是因为他她才有轻生的念头。

  
   “去哪?”易烊千玺拉着她的手就往外走。

    出了校门拦了一辆车。

  “哎,去哪?我还有课!”

  “不说清楚今天别想走。”骨子里的一身正气让他很不能理解那些想要轻生的想法。一定要改掉她这悲观的态度!

   到了地方,大概是个什么公园的小山崖,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城市。

  “来这干嘛?”

  “从这跳下去也没人知道,你还能在走之前看看日出。”

  乔微一脸的不明所以,合着为啥一个两个都让自己去死?还是说以为自己要轻生????

  “你们是不是误会了???”

  “那你说,安眠药怎么回事。你是想好好睡一觉???”

  
   她从易烊千玺的语气里听出了轻蔑和不屑,她不喜欢他这种冷漠的感觉。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啥。”

  “行了,你要是怪我,我向你道歉,我也收回那些所有让你不开心的话,别这样好吗?”

  她从易烊千玺的眼神里看到了那关乎于她的温柔?

  他是关心自己,还是珍惜一条生命????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医务室醒来。但你们认为的那种想法我从来都没有过。”

  易烊千玺眼睛里闪过一丝阴翳。

   想要从乔微一双无辜的眼睛中探寻些什么,事实证明她说的是真话。

  “我去图书馆找你看你趴在桌上以为你睡着了,结果怎么叫你你都不醒,就把你抱去了医务室。结果医生说你服用了大量安眠药才会昏迷。好在剂量不大。但也有一阵子了。”

  “安眠药???怎么会……”

  乔微认真的回想起来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这些东西的可能啊!

 
  突然想到了什么,乔微不敢再继续往下想。

  慌乱的避开了易烊千玺的视线。

  一系列的动作都尽收眼底。

  “你……想到什么了?”

  “没有。”

  “别瞒我。”

  乔微怯生生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我只是想帮你而已……”易烊千玺总觉得乔微有些怕他,所以一看到她那样的情绪就不自觉的软了下来。

“嗯。”

易烊千玺收回了目光。

   小山崖离太阳似乎很近,周围的一切都被映照成淡淡的粉红。

  
   转头看向身边的人。

   在那双眼睛里看到的那种对未来对一切的希望,让他意识到自己真的误会她了。

   她不可能是那种不爱惜生命的人。

  或许真的是太莽撞了,应该再多观察观察,就能发现她是个很好的姑娘!

  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炽热的目光,也回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

  原来她也有一个浅浅的梨涡啊?

  是啊,那么柔软的女孩子,连箱子都会怕踩脏怎么会……

  不知不觉就牵紧了她的手。

 
  在乔微看来这或许是一种来自朋友的鼓励。

  她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望着那红红的半边天,握着易烊千玺的手说“阿易,你相信我吗。”

  “我信你。”相信你能处理好一切。

  有些东西都从那一刻开始悄无声息的慢慢发酵……

一个人的日出觉得孤独,两个人的日出却看到了未来……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