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衾

与君相恋921次

# 王俊凯✘江奈

#短篇日常百分百甜宠

#不定期更文 不定期开车✔

系好安全带,我们即刻出发

 

租不起精装的单身公寓,找了个老房子,还算可以,大概收拾一下也是个舒服的窝吧。

当初一万个不愿意来北京,但是为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还好不至于像年少时想的那么惨,住在地下室。

讨厌的是这个小区比较旧,又没灯。

朝九晚五下班回家有点害怕。

那时候最讨厌抽烟的人,现在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会抽烟了,烦的时候吸两根,没有瘾,在云雾缭绕中暂时放松……

两年了,我们分手两年了。

我没想过还能碰见他。

太强的占有欲。

我忍受不了,他作为一个演员要拍这样那样的戏。

他做过的一切也会对另外的女人做。

我接受不了。

但我知道我又没法发作,又心疼他,太煎熬了,我知道他也很累……

所以放手对彼此都是解脱吧。

他事业在上升期还有无限可能太早结婚并不有利。

而且他真的太忙了。

我们认识那年他25岁刚好是答应粉丝25岁再谈恋爱的年纪。

我们好了整整500天。

为了分手我演了场戏,连他这个影帝都骗过了。

他觉得我给他戴了顶绿帽子。

那天我和他大吵了一架,那是我搬到北京的第二个月。

想想已经过去两年了今年他29了奔三了我27,我妈说女孩子什么年纪做什么事,在催我回去结婚。

和他谈恋爱的事谁也不知道。

那时候朋友家里人都很少联系,只有他。

所以刚分手他也在这两年里好了不少女明星,最久的也有大半年,一开始还挺难受的,现在看他过得好也就坦然了。

他依旧活跃在我的视野里,充斥在生活里,尽管人气渐渐不如其他两位也是颇有地位的。

那时候我喜欢的好像也不是他。

挤出热浪包裹的地铁站,回到我冷冷清清没有一盏灯的小院里。


一楼的那对夫妻感情挺好的他们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都挺有出息一个在国外上学一个在外地上班。两个人摆摆小摊买个早点和宵夜啥的。

等我回家的时候他们总在厨房里忙活给我留着盏灯,刚开始我老忘带钥匙一来二去的也就熟了。

我回来的时候正赶上他们出去。

“奈奈,回来啦。”

“嗯,叔叔阿姨。”

“刚才有个小伙子来找你,我给他开门让他到楼道里等来着,男朋友啊?”

“不是的张姨,我哪有时间交男朋友啊。你和叔叔快出发吧,天气预报说晚上有雨呢。”

“你这丫头啊……行了,走了走了”


闻见楼到里熟悉的淡淡的烟草味儿我心突然疼了一下,大概明白是谁来过。

拿手电筒照了照也没什么人,就开门进屋了。

是他吗……

怎么可能呢,他怎么会来,他哪有时间,他根本不知道我住这啊,更何况他刚谈了个当红小花,哪有时间管我……

换了衣服准备去洗澡,洗了大半听见有人按门铃。

无奈只好裹了条浴巾。

“谁啊。”

没人吭声。

从猫眼里看好像是个男人。

我有点害怕。

  冲着里屋装模做样的喊了句

“老公,你看看是谁,好像有人按门铃。”

  看着门口那人站了一会儿就走了。

  我才放下心。

  刚去厨房煮了碗面,又听见门口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给楼下张姨发短息问她下午来的人长啥样她见过没有,她只说挺眼熟的但想不起来在哪见过,高高瘦瘦的,挺好看的。

  脑子里和描述重叠的只有他。

是期待还是什么……

我终究开了门。

两个人都愣住了。

他手里夹着根抽了一半的烟。

“奈奈,好久不见。”

“ 进来吧。”

 

他不好意思的站在门口,又朝里张望着什么我才想起来他刚刚在门外应该听见了吧。

“我一个人。”

他听了然后跟着我进来自觉的坐在沙发上。

看他饶有兴趣的四处打量着我很不爽。

他进门之前把烟掐了,可我却想点一根。


把茶几上的东西收了收,点了根烟。

“大明星找我有事?”

“奈奈,过得好吗?”

他看着我抽烟的样子,语气温柔的问了一句。

“如你所见挺好的。”

  我倚在门框上看着他,完全忘了自己只穿了一件浴袍而且头发还在滴水。

  看见他直勾勾的眼神终于反应过来。

  把衣服裹紧了些。

“洗了澡怎么又不吹头发。”我头发太多又很长有时候一个下午都干不透。每次都会先吹吹再晾。

  此句一出我的鼻子先是一酸然后心又莫名的抽动了一下。

  “王先生要是叙旧的话,恕不奉陪,一会儿我男朋友来误会了可不好。”

  听到男朋友某人明显眉头一皱。

  


关于921次这就像个片段合集一样,整点玻璃渣吧。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